褚浣佞陌染

吞海抽卡体(二十五)

注:小鱼后期掉马(我想的是这样,能写成啥样咱不知道)

作者新手,学生党,暑假手痒,试试,开学可能不常更

带严江,解行,张博明以及严父严母带鲨鱼和黑桃k(放心,有空间压制,掀不起风浪)

暂时这样吧,想起来会加的

——————


吞海时间线:茶水间

破云时间线:完结后

先不掉马!先不掉马!先不掉马!

——————

  “往年过年场景播放完毕,现在播放今年过年场景。”

  

  【“多发性肋骨骨折及肋间肌出血,胸腔积血,心包积血,腹腔积血——你再看看这个心脏破口处大量的增生成纤维细胞,看见没有?典型钝性暴力撞击导致的心脏挫伤”

  

  严峫啪的一声把现场照片扔在茶几上,向后靠近沙发背里,志在必得的翘起两条长腿:“在结合温度、湿度、发现死者时尸表尸僵已缓解等各项特征……案发时间在昨天凌晨三点到三点半间,交通肇事,没跑了。”

  

  “是么?”步重华穿着居家衬衣长裤,端着半杯果汁站在沙发后,居高临下冷冷道:“我说两点半到三点。”

  

  严峫回头瞅着他,语重心长问:“你这人怎么这么不听长辈的话呢?”

  

  步重华说:“因为我才是津海本地警察,我知道昨晚三点以后538号高速公路津口路段是封锁的,懂了吧?”

  

  “扯淡,封锁又有什么用,你怎么知道没有货车偷偷上路?”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有货车偷偷上路?”

  

  “你这人对现实基层工作怎么这么不了解呢?”

  

  “我才是津海本地警察,我怎么就不了解了?”

  

  “你对人性的看法太片面了!”

  

  “我对人性的看法很全面,你又要把网上那些自拍照腿长到底有没有一米二的争论重演一遍了是吗?!”

  

  “………………”】

  

  “都过年了,还有案子要办啊?”一位实习小警察问道。

  

  旁边有经验的老警察回答他说:“是啊,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要随时做好准备。”

  

  屏幕上的争吵声打断了他们这一段充满正义感的对话。

  

  “又吵起来了……”众人忍不住扶额,心中充满无奈。

  

  【空气陡然安静,战火一触即发。

  

  兄弟俩彼此瞪视半晌,严峫唰地扭头:“——林炡!告诉他案发时间到底是几点!”

  

  ………………

  

  林炡坐在另一侧沙发上,膝上摊开他那连洗澡睡觉都从不离身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是刚收到的案发时刻监控画面截图,左下角清清楚楚标记着系统时间——】

  

  林炡没想到自己还有出场的机会,这一下好了,目光全聚集在他身上。

  

  他顿觉自己压力山大,缓和气氛道:“现在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别都看着我了……”

  

  众人收回他们放在林炡身上的目光,但有两道死亡视线一直紧紧追随着他,弄得他有些头皮发麻。

  

  【林炡咽了口唾沫,在这对兄弟灼热的视线中压力山大,半晌含蓄地挪了挪身体:“江队,不如你来公布一下答案吧。”

  

  江停正拿着一把干辣椒偷偷往火锅里加,闻言扭头一看,斩钉截铁:“凌晨三点!”步重华:“#¥%*#??”

  

  严峫嚣张拍案而起,与步支队空白的表情形成了鲜明对比:“听见没有你输了!今天碗全归你洗!”

  

  “……”林炡小声问:“江队?这样好吗?”

  

  江停探身叉掉电脑上的监控截图,删除、粉碎、文件彻底清空;然后眼睛冷冷一横:

  

  “你想听他俩坐在这里撕到明天早上吗?”

  

  林炡立马就被说服了。

  

  江停用“别乱说话”的眼神警告的一瞥,起身找吴吴雩抽烟去了。林炡处理完最后一点工作,正要合上电脑,突然弹出一封来自“建宁市公安局网侦大队”的新邮件,点开却立刻黑屏了,紧接着摄像头自动打开,屏幕上映出了他自己意外的脸。】

  

  

  林炡不得不佩服屏幕中的自己,都学会甩锅了。

  

  他自己在这暗自庆幸,可前方严峫和步重华的战争却没有停止,他们两个目光交错,眼神中充满火光。

  

  “江队,你这样偏袒自己的家属,真的好吗?”

  

  严峫不要脸的说:“江队爱我~”

  

  江停淡定地说:“我只是不想看你们两个的战争延续到明天早上。”

  

  严峫委委屈屈(⁎•̛̣̣꒶̯•̛̣̣⁎),江停冷冷静静:“也爱你。”严峫开开心心೭(˵ˉ̴͒ꇴˉ̴͒˵)౨

  

  突然,步重华注意到了什么:“江队,你竟然在火锅里加辣椒!是吴雩让你这么做的吗?你不拦着他就算了,怎么还找他去抽烟呢?”

  

  这下江停没理了。

  

  “一个月辣条。”

  

  小鱼委委屈屈๐·°(৹˃̵﹏˂̵৹)°·๐

  

  这时的众人很好奇,黑了林炡电脑的人到底是谁?是谁这么大胆?连林炡的电脑都敢黑。

  

  【手机在这时响起来电显示一串乱码,林炡皱眉接了起来:“喂?”

  

  对面响起一道斯文从容、不疾不徐的声音:“帅哥,别乱说话。”

  

  林炡问:“邮件你发给我的?”

  

  “熊猫烧香病毒最新改造升级版,随时可以烧掉d盘,你的整个跨年之夜就要耗在数据恢复上了。现在,听我的指示:把你口袋里另一个加密手机拿出来放在摄像头可以看到的地方,不要试图联系技术队追踪来电,没有用的。我这是暗网拨号。”

  

  林炡深吸一口气,插在裤兜里的手慢慢把手机拿了出来,放在茶几上。

  

  对面的声音还挺赞许:“然后,在不惊动姓江的和步支队的前提下,把电话交给严峫。】

  

  听到这个声音,大家有些意外,又在意料之中,意外的是秦川竟然敢打电话过来,不意外的是如果是他的话,真的能够把林炡的电脑黑掉。

  

  令严峫有些意外的是,秦川竟然主动找他,心中是有欣喜的,但过去已不在,只留回忆灿烂。

  

  【林炡嘴角抽动两下,终于慢慢转身:“严队,有人找你。”

  

  “谁?”

  

  “婚礼破坏狂。”

  

  步重华显然没get到这个梗,他正仔细观察大餐桌上的火锅,对汤底里的干辣椒数量有所疑惑;然后他扭头冲厨房方向看了看,确定江停没有注意到这里之后,用汤勺把干辣椒一个个挑出来,不动声色的扔掉了。

  

  严峫的表情变得十分复杂微妙,两指并拢冲林炡一点,意思是别乱说话,然后拿着手机弯腰溜出了客厅。

  

  林炡善解人意的往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不得不说,大家看着他们的互动是真觉得很有意思。

  

  大家了解过玉米淀粉的事情,自然也对秦川更加佩服了,他可真敢,步重华还在场,就敢跟严峫暗度陈仓。

  

  空间里的步重华还没经历玉米淀粉的事情,自然对秦川的感情不算太充沛,表情一直是冷冷淡淡的。

  

  但这边严峫和江停的表情就有些微妙。

  

  【“你竟敢趁这时候打电话来,知道步支队长刚才就坐我边上吗?”严峫躲在走廊尽头的石柱后,压低声音骂道。

  

  秦川:“大过年的不要这么严肃嘛,轻松一点,你表弟还没从玉米淀粉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呀?”

  

  “他过去整整一年里没碰跟玉米沾边的任何东西,上个月有个作死骗婚的,用假血装车祸骗受害女生感情,抓捕时差点被步重华打成植物人。”

  

  “……”秦川问:“不然你再往远点躲躲?”】

  

  秦川是真的没想到自己对步重华的影响这么大,为了他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决定在非必要情况下一定不用玉米淀粉刺激步重华了,他还是很惜命的。

  

  该说不说那个男生碰的时间还挺巧的,竟然敢在步重华受到玉米淀粉的打击后来作死骗婚,运气也是没谁了。

  

  【严峫探头往餐桌方向瞅了瞅,低声问:“你小子在哪儿呢,那小破铺子旧风扇,边境毒蚊子咬的爽吗?”

  

  沙滩上,秦川微微一笑,拿起身侧五彩缤纷的鸡尾酒喝了一口。

  

  阳光明媚,海鸥飞翔。不远处泳装美女走来走去,成群的金发碧眼大长腿,娇笑嬉闹不绝于耳:“秦老板来玩啊!”“来hy啊!”

  

  秦川充满绅士风度的微笑婉拒,然后对手机郑重道:

  

  “我正坐在南半球的沙滩上思考人生。”

  

  严峫:“……”

  

  “南半球?”吴雩突然从十米外走廊另一端的阳台上探出头,好奇地问:“鲨鱼在澳大利亚有一座私人小岛,他说的是不是那里?”

  

  严峫和秦川同时差点摔了手机,秦川冲着话筒怒道:“你们就不能带他去看看医生吗?!这变态听力真不是什么病吗?!”

  

  严峫:“等等,你跑去鲨鱼的地盘打算干什么?你个混账别作死!”

  

    吴雩懒洋洋缩回阳台,顺手一弹烟灰:“听不清了,不过肯定不是在商量什么好事。”】

  

  严峫:“…………”

  

  严峫很无语,也很气愤,他为了秦川的生命安全,特地离步重华远远的跟秦川打电话,可他竟然抛弃自己,独自去享受人生了。

  

  严峫很生气,除了江停哄不好的那种。

  

  整个空间都被吴雩的变态听力给惊到了。

  

  十米外的阳台!听到了电话中秦川的声音!

  

  顿时,团宠小鱼的身价又上一层楼。

  

  警局的人兴奋了,可秦川可没这么好,他与屏幕中的自己共情了一下,一怒之下怒了一下:“这变态听力真的不是什么病吗?”

  

  【江停一手夹着烟,一手不停的发短信,把某秦姓混账最新来电的消息上报给建宁吕局:“是好事就怪了。秦川这个人,危险的时候他最安全,安全的时候他最危险。“——对了”,他突然想起什么:“步重华那边……”

  

  吴雩说:“我懂,明天再告诉他。火锅不能浪费了!”

  

  江停同意的点了点头。

  

  今晚的九宫格火锅是严支队长拨冗亲自监制的,有江停喜欢的麻辣、藤椒、花椒鸡;有吴雩喜欢的三鲜、番茄、十三香;有为号称自己从云镇来早已练就一副精钢肠胃的林炡准备的见手青和变态辣……甚至在九宫格正中间,还有专门为步重华烧开的一格清水,这样他就可以在大家涮和牛、羊肉、银鳕鱼和大鳌虾的时候,坐在角落里给自己烫白水白菜吃了。

  

  所以今晚津海不能拉响防空警报。不能给步重华任何掀翻饭桌的机会。】

  

  就这样,步重华被排除在外。

  

  步重华:“…………”他现在是真的很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要这么防着他,就连涮火锅也要把他排除在外。

  

    阿花不开心,但阿花不说。

  

  【“哦还有,江停突然从手机上抬起头:“我们来的时候伯母给你带了东西,我去给你拿出来。”

  

  吴雩非常意外:“给我?”

  

  江停波澜不惊说:“是啊,她已经完全承认并接纳你了,当然会送给你一样特殊、重要、具有标志性纪念意义的物品了,我也有啊。”

  

  吴雩:“??”

  

  来了吗,电视剧里豪门十八代单传的玉镯/首饰/珠宝/一个亿大红包彩礼?!

  

  吴雩受宠若惊:“不不不,还是不要了吧,这么破费多不好意思。只要有心意其他都不重要,伯母自己保重身体才是……这是什么玩意儿!”

  

  江停biu的转身,表情无辜,手中唰地展开一物。

  

  玉面小战神的24k钛合金狗眼差点被闪瞎了。

  

  那是一条红秋裤。】

  

  众人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一出,没忍住笑出声来。不仅笑吴雩心中丰富的脑补,也笑后来他的反应。

  

  玉面小阎罗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一天——被长辈逼着穿秋裤。顿时,他重新考虑了一下,如果真的跟步重华在一起,到底值不值?

  

  而步重华这边在想,吴雩是个小财迷,到底怎么样才能把他拐到自己家来呢?

  

  曾翠翠看到自己送的红秋裤,喜笑颜开,对吴雩说:“年轻人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啊!”

  

  吴雩没应付过长辈,只能木讷的点了点头。

  

  江停作为被红秋裤祸害的一人,对吴雩非常同情,但他也无能为力。

  

  【“……混不下去就回来自首吧,别撑着了,有兄弟在呢,一口牢饭总少不了你的……喂?喂。又他妈挂了?”

  

  严峫叹了口气摁断手机,内心很是忧愁。

  

  客厅那边正热闹闹的要开餐,江停那任你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的稳定声线正远远传来:“嗯,已经穿上了,我盯着穿的……没事,当事人情绪还算稳定,表情略显屈辱……”

  

  江停静了片刻,大概手机对面曾翠翠女士叮嘱了什么,他扭头对吴雩道:

  

  “伯母让我告诉你,那条秋裤是意大利小羊绒的,6000块。”

  

  五秒安静后,江停转回电话:“现在一点也不屈辱了。”】

  

  秦川看了上半段对严峫说:“我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我不想坐牢,外面世界这么大,这么自由,我干嘛去牢里给自己找罪受啊?”

  

  严峫自然是想快点让秦川伏法的,这样他早进去早出来,说不定晚年还能待在一起喝酒聊天呢。

  

  但显然,秦川不这样想。

  

  画面一转,转到江停吴雩那边,大家都被吴雩脸上的小表情给逗笑了,警局的人想:“不愧是他们的团宠,就是可爱。”解行心里想:“他哥果真是个小财迷,一听秋裤六千块,表情顿时就不屈辱了。”当然,也为吴雩的改变感到开心,他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沉闷的阿归了,他现在已经是正式站在阳光下的小吴警官了,哦,现在应该是吴副队长

  

  【“我只有一个问题。”林炡一边往变态辣里下羊肉一边偏头低声问:“为什么秦老板不直接打给你,因为怕你手机被公安部监听了吗?”

  

  严峫抻着脖子瞅步重华,见他正弯腰帮吴雩涮一只杏鲍菇,才用同样低的音量小声说:“也不全是啦。他还怕电话万一被江停接了,会因为措不及防接触过敏原而产生上呼吸道梗塞反应。”

  

  “……”林炡忍不住问:“你知道上一个试图黑我电脑的傻逼被判了14年吗?”

  

  严峫真诚道:“只要我们抓住那傻逼,无期徒刑不用找了。”

  

  就在这个时候,步重华仿佛突然嗅到了什么,敏感的站起身,怀疑的往周围一扫:

  

  “怎么感觉你们好像有事瞒着我?”】

  

  ???!

  

  他是怎么发现的?所有人心里一串问号略过:“严峫他们表现的挺正常的呀。”

  

  “如果是我的话,我真的不会觉得有哪里不对。”一位小警察说道。

  

  不少人附和他:“对啊。”

  

  没办法,只能怪步重华的第六感太强大了。

  

  不过,一位小警察好奇的问:“林警官,上一个黑你电脑的人真的判了14年吗?”

  

  林炡对此一脸高深莫测:“不要问。”

  

  秦川则是在角落里一脸的欣慰,不愧是我好兄弟,知道我想离过敏源远远的。

  

  【空气陡然陷入安静,每个人的动作都定格了,内心同时——

  

  他是怎么发现的??

  

  哪个**搞的密??

  

  江停:不是我我没干,我们当中有谁出卖队友的前科?

  

  林炡:你们都看我干什么,我平生就出卖过画师一个,别老抓着过去的事情不放!

  

  严峫:小吴警官你又色令智昏了是不是??小吴警官这一桌饭你不想吃了是不是??

  

  吴雩:我不是我没有,来不及了他要发现了!谁快点想个办法!!

  

  林炡抬起头来,深吸一口气,铿锵有力道:

  

  “那个偷电缆被撞的案发时间是凌晨三点整,监控截图只有分钟,没有说是三点零一秒。”】

  

  看着上面几个人慌张的样子,大家想笑又不敢笑,毕竟上面好几个大人物呢。

  

  上一秒大家都在憋笑,下一秒林炡就察觉到了一个死亡视线正朝他射过来。是江停。

  

  步重华看着上面众人的反应,有些无语,我就这么让你们害怕吗?

  

  【步重华那张俊美的脸瞬间风云突变:“……江副教授?你竟然为袒护严峫而黑箱操作?!”

  

  嘭的一声严峫拍案而起:“胡说八道黑箱操作,你说的案发时间明明是两点半到三点,三点以后就算我赢了!”

  

  “严峫你讲讲道理,三点整怎么不算两点半到三点以内?”

  

  “秒针缺失的情况下,你怎么知道实际时间不是三分五十八秒?五十九秒?!”

  

  “不要强词夺理!”

  

  “你对人性的看法太片面了!”

  

  “我对人性的看法一点也不片面!!”

  ……

  

  林炡一手顶着枪林弹雨,一手珍惜的夹了筷羊肉,还没来得及送进嘴里,便迎面撞上了江停锐利森寒的注视,那眼神里清清楚楚写着几个字:你、会、付、出、代、价、的。

  

  ——上一个被他这么看过的人是黑桃k。

  

  林炡顿时心生不妙】

  

  两兄弟又吵起来了,这是众人心中的想法

  

  大事不好,这是林炡的想法

  

  江停用看黑桃K的眼神看他,那不完了吗,他可不想成为第二个闻劭。

  

  【“步队。”江停平静道,“林炡公文包里藏着半条烟,是他刚在楼下买的,吴雩最喜欢的软中华。”

  

  啪嗒一声林炡的羊肉掉在了桌上。

  

  下一刻——

  

  “住手!我的包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保护,上一个敢搜我包的判了九年半!!”“吴雩你是怎么跟医生保证的?非逼我把你藏床底下那个打火机没收了是不是?!”“步队我错了,求求你把我的包放下……”“而小吴他又做错了什么呢!明明是步重华你从小到大都太偏执了!”“——住手!你们放开我的包!!”吴雩你这下个季度的外勤津贴别想要了!!”……

  

  吴雩瘫在扶手椅里,仰天长叹了口气。

  

  “是啊,”他幽幽道,“而小吴又做错了什么呢。”

  

  火锅热气裹着混战的喧嚣袅袅上升,笼罩了年夜饭翻车现场,掠过玻璃架上的步同光、曾薇夫妇与阳光下大笑的解行和张博明,模糊了巨大的落地窗。

  

  嗖——

  

  一束烟花升上夜空,火树银花星河漫天,瞬间映亮了千万灯火。

  

  新的一年在这一刻到来。】

  

  看着他们打打闹闹,众人心中有欣慰也有无奈,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经历磨难后的最好结局。万幸,吴雩终于能够生活在阳光下了,他能够做自己,不用再披着解行的皮,他,重获新生!

  

  众人了解了他们这一路走来的不易,看到他们幸福,满心祝福,空间内充满温暖。

  

  “本次观影正式结束,下面开始传送,复活人物恢复时间较慢,请耐心等待。”

  

  又是一道白光闪过,众人睁眼,发现自己身在警局,空间内发生的一切好像从未发生,但大家都明白,这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

  

  警局因为知道真相,办案效率快了许多。拐入也想办法把吴雩拐入自己家中。

  

  大家好像都变了,又好像都没变。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

  

  一些碎碎念

  结尾可能有些仓促,但以后可能会有番外随机掉落。

  

  我的另一篇文在另一个号了,更的不多。@桂花藕屿阿楚 

  

  就这样吧,拜。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要快乐呀!


评论(110)

热度(73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