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浣佞陌染

吞海抽卡体(二十四)

注:小鱼后期掉马(我想的是这样,能写成啥样咱不知道)

作者新手,学生党,暑假手痒,试试,开学可能不常更

带严江,解行,张博明以及严父严母,带鲨鱼黑桃k(放心,有空间压着,掀不起风浪)

暂时这样吧,想起来会加的

﹉﹉﹉﹉﹉﹉﹉


吞海时间线:茶水间

破云时间线:完结后

先不掉马!先不掉马!先不掉马!

﹉﹉﹉﹉﹉

【表兄弟各自瞪着彼此,突然两小时前曾翠翠女士语重心长的叮嘱在严峫耳边响了起来:


  “以往每次跨年,你表弟都把自己关在屋里,对着他爸妈的照片枯坐一晚上,一个字都不说,一口饭也不吃……今年你一定要使出浑身解数,让你可怜的表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兄长的关心、亲人的陪伴,干什么都顺着他,说什么都是他对……不然我就把你这臭小子的头拧掉,听见了没有?!”

  

  严峫:“…………”

  

  “你是我兄弟,你说什么都对。”严峫咬牙挤出彬彬有礼的假笑:“一辉是最强的,你赢了。”】

  

  “哈哈哈哈哈哈,严队就是我的快乐源泉!哈哈哈哈哈……”

  

  “谁说不是呢,哈哈哈。'可怜的表弟'在严队眼里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吧?”

  

  “严队都这么忍辱负重了,我相信过了这一天,他绝对没安好心。”

  

  “哈哈哈哈哈……”

  

  空间内又是一阵爆笑。

  

  曾翠翠看到严峫还能把自己的叮嘱记在心里是有几分欣慰的,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

  

  【从步重华的表情来看,他大概以为严峫的脑震荡又发作了:“……你认真的?”

  

  “是的,我认真的。”明天再弄死你。】

  

  果然!她就知道这小子心里没安好心。她现在想立刻马上叫严峫过来,但想到空间里人还很多,又有他的下属,就放弃了。

  

  “出了空间再收拾他。”优雅的曾翠翠女士如是想道。

  

  【空气沉默良久,终于步重华眯起形状锐利的眼睛,敏感的问:“你正努力掩盖的那一丝表情叫做不甘,对吧?”

  

  严峫:“……”

  

  严峫掀被而起,瞬间大怒:“我警告你见好就收吧!别他妈太过分了!!”

  

  步重华:“我就知道你不是诚心的!来啊我怕你吗?!”

  

  ——嘭!咣!哐当!!轰隆!!

  

  血腥战火一点即爆,床头剧震水杯打翻,你死我活的兄弟俩一起从床上滚到床下,我戳着你的鼻孔你掐着我的脖子,同时墙上的秒针“咔嚓”移到了12点。

  

  曾翠翠女士欣喜地叫喊从楼下传来:“严峫——!阿花……!新年到啦!!”

  

  步重华屈膝死死抵着严峫,怒吼与窗外的烟花一齐炸开:

  

  “你这辈子——都别想做梦遇上什么长腿警花!!”】

  

  兄弟俩的性子可谓是一点就炸,说打就打。不管兄弟俩怎么觉得,反正大伙看的是挺开心的。笑声充满了空间。

  

  “就这件事,我能笑一年!”

  

  “可不嘛,谁能想到咱步队以前在家性格这么活泼呀?”

  

  “哈哈哈……”

  

  “步阿花,你太恶毒了!你怎么能说我找不到长腿警花呢?哼,看我现在不找到了吗?是吧,媳妇儿?”严峫这个人,气完步重华,还要去调戏一下江停,根本没注意他亲爱的表弟在他旁边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嗖!

  

  烟花照亮夜空,透过玻璃窗,反射在岳广平的玳瑁镜底。

  

  手机不住震动,一条条新消息不断弹出来:【岳局新年好!】【岳局身体健康,岁岁常青!】【祝岳局来年三阳开泰,六六大顺!】……

  

  【谢谢岳老师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导,祝您今后一帆风顺,全家平安。——林炡】]

  

  看到屏幕上的人,大家都有些怔愣,刚才欢乐的气氛一消而散,整个空间变得压抑沉闷,每个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秦川更甚。

  

  他不知如何看待他,说到底,心底还是有些情意的。

  

  空间压抑了一两分钟,楚墨给了他们几分钟的缓解时间,随后又点开了视频。

  

  【“瞧这口气,是谁啊?”身边的老伴不由失笑。

  

  “刑院刑科老主任新收的弟子,最近在看我出版的论文,写邮件请教过我几个502真空熏显手印的问题。”岳广平在手机上回了两句劝勉的话,摇头叹道:“此子心性非池中物,以后说不准是做保密工作的料子,后生可待啊。”】

  

  林炡没想到还有自己的镜头,看到岳广平对自己的评价,心中有暖意流过,有闪过酸涩。

  

  【岳广平站在窗前,久久凝视着手机屏幕,眼底浮现出忧伤、感念、愧疚和复杂交织起来的神情,半晌终于深吸口气,按下了通信录最顶上的加星联系人。】

  

  别人不一定知道,但秦川知道,岳广平这是想要给他打电话。看着上面的“加星联系人”,他一瞬间有些怔愣,随即摇了摇头,苦笑了一声。

  

  如果有选择的机会,谁又想做黑暗底下的那个人呢?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在忙,请稍后再拨……”

  

  远处夜空缤纷华彩,万家灯火熠熠生光。

  

  阴影中只见岳广平喉结剧烈上下一滑,他似已耗尽了所有勇气,慢慢的垂下了头。

  

  与此同时,小区楼下。

  

  一个身量欣长的年轻人静静立在树丛阴影中,全身裹在灰色立领大衣里,路灯昏黄的光只映出他半边镜片,以及镜片后坚冰般安静深邃的侧脸。

  

  手机终于在它的凝视中停止震动,一切都安静下来。

  

  ——嘭!

  

  又一束烟花远远绽开,与无数人家窗后传出的电视机声、欢歌笑语声一起,盘旋冲上夜空,璀璨犹如星海。

  

  年轻人回过头,最后望了眼远处居民楼里那扇熟悉的窗户,那句无声的呢喃尚未出口便化作白气,被呼啸的北风带向远方:

  

  “……新年快乐,父亲。”

  

  凛冬岑寂,长夜未央。

  

  18岁的秦川转过身,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头也不回,走向了飘渺的远方。】

  

  说起来,秦川父子的相处是极其矛盾的,他们心中有着对方,却不知如何与对方相处,他们想要关心,却又不知如何开口。最后的结局让所有人伤感。

  

  空间沉寂着,没有人开口。


————————

一些碎碎念:

  过年啦,就把原文里的过年篇章发完吧,晚上应该会把今年的写完。

我想在12点发出去,但是呢,怕写不完,又怕你们等着急啦,所以先发一张,今年的写完后看看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发吧。

最后一段,秦川和岳广平那一段我舍不得删,所以就都带着了。

说实话,我不太会写那一段诶,我不太能掌握他们两个人的情绪,所以有问题说一下。

“佳节重逢,相见生欢,思君如故,岁岁年年,愿新年万事顺意,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评论(110)

热度(4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